close

DSC00971.JPG

 圖說:07年東京遊的時候照的計程車照片

 

自從活用擠公車、趕巴士、奔馳小藍、活力鐵馬這類交通工具累積28年經驗值後,最近進化到搭Taxi這個level

說到計程車。雖然,我曾經被計程車司機言語性騷擾過,不過,『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是我的座右銘。

 

知道嗎?坐上Taxi的專屬感,不是擠公車、趕巴士那種上車深怕找不到座位、只能拉著吊環晃來晃去的律動感可以比擬。騎上小藍也沒有獅子奔馳在叢林中那樣威武,而像母雞帶小鴨,跟在大巴後面猛吸著廢氣,永遠沒有超越的快感。活力鐵馬只能回豐原騎騎驚險的地下道,或者徜徉在悠閒的東豐、后豐自行車道。

 

我是一窮二白的OL。不過,在晉升有薪階級五年後,我開始偶爾坐坐計程車。唯有自己坐上計程車,不用絞盡腦汁想話題,不用擔心駕駛心情低落、不用開始數來寶,我有絕對的自主做自己的皇后。

 

最近一次坐計程車的經驗,是假OL面試。我從號稱貴婦百貨的SOGO敦化館地下四樓出發。沒錯,地下四樓!小姐,頭小心,慢慢來,不急,沒關係!開門的司機完全發現我在路面上搭計程車的驚慌模樣,一直強調不急不急!心情真爽,只有「專屬」兩個字!

 

先生,麻煩一下,我要到南京東路四段。

 

我是歐巴桑,我開始跟司機先生攀談。噢!出百貨公司票口要收票的啊?司機先生不理我。

 

於是,我馬上假扮專業趕計程車OL,轉口問了,到南京東路要幾分鐘?霎那間,司機先生鬆口氣,10-15分鐘就到了。於是,我們都很盡責,我開始假裝看我的面試資料,假裝要去開會的OL;司機先生則很認真地閃過幾個紅綠燈,到達目的地後,說聲謝謝,結束萍水相逢的15分鐘。

 

我曾經被計程車司機言語性騷擾過。也遇過會偷偷繞路的計程車司機,來矇騙我這個貌似忠良的假OL。不過,絕大部分的計程車司機都很有職業道德。

他們會在車上擺上美美的香水百合散發著馨香、把車子擦得波亮,讓乘客可以當鏡子照、後座椅背上掛著車牌號碼跟司機大名以示負責、當我們朋友在車上拉長喉嚨高談闊論的時候,閉上嘴巴、關上耳朵,當我們略顯疲憊的時候關小音響的音量、當我們喝得微醺,胡言亂語的時候默默地打開車窗。

計程車分很多種類:黃牌、白牌?靠行、私家?有線、無線?台北跳表70塊、新竹跳表90塊?來新竹準備當闊少、闊奶吧(新竹無車的苦情OL)!計程車聯盟自然形成無法窺探的綿密脈絡;么動拐、么動拐,乘客叫車,東門城口;拐夭夭、拐么么,目前有乘客;兩三棟、兩三棟,客人十六區下車,請派車。專業又媲美國家情報局的摩斯密碼,讓從1唸到10都會錯亂的無知顧客,陷入小小的崇拜。

他們是上班族逼近遲到、趕上班的無名英雄、他們是踩著高跟鞋腳跟磨破OL的救星,他們是奔馳在台灣大街小巷沒有去不了的站牌,他們是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專屬司機。雖然伸手最少一個70排骨便當,不過,想當自主的皇后,這是須要付出的代價!

計程車司機我愛您們,除了對我性騷擾的那個以外,您們台灣的經濟奇蹟。阿!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