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第一天在機場有允諾貴婦二姐要寫部落格,其實她也沒有要求我,只是上次去曼谷的時候發懶太久完全沒有寫這樣,所以我這次就自己允諾要寫這樣,因為怕又發懶,所以就身體很隨口內心卻很認真的記下這件事這樣。 

第二天是東京景點旅遊,我覺得很不錯,東京交通飲食消費高,最需要花費的部份這次旅遊有包。導遊姐姐很專業,日本歷史典故說得很引人入勝,我本人頻頻點頭稱是,雖然在寫的現在已經都記不得了,Orz 

照片比較會說話,本人這次照片有用心修(自己覺得啦),大家不嫌棄可以看一下。

6.淺草寺.jpg  

 

如畫的觀音淺草寺!我照的,然後有後製。(挺) 

10.0506雷門.jpg   

大名鼎鼎的雷門。 

7.淺草觀音寺 .jpg  9.淺草觀音寺 大紅燈籠高高掛.jpg   

大紅燈籠高高掛。好爛的註解。

 

8.大草鞋.jpg 

 鼎鼎有名的山形大草鞋。也是很爛的註解。 

11.淺草觀音寺 即景.jpg  

 如畫的觀音淺草寺。我照的,然後也有後製咩。

 

12.台場自由女神(小小一隻).jpg  

 台場自由女神,導遊姐姐說是美國送給日本的啦,小小一隻 

13.agnes b戰利品.jpg  

 戰利品。

 

14.美照一張.jpg  

 台場吃飯時候照的,個人覺得是美照一張啦。

 

15.明治神宮到此一遊.jpg  

 明治神宮,姐妹合影照一張。

 

16.明治神宮的阿伯掃地技術一流.jpg  

 明治神宮阿伯掃地技術一流,只掃落葉而不會把小石子掃起來,真是厲害。

 

17.明治神宮日本酒展示處-貴婦展示中.jpg  

 明治神宮日本酒展示處貴婦展示中。

 

18.豪多酒阿!.jpg 

 豪多酒阿!

19.0506明治神宮也追求時代潮流-右邊放日本酒左邊放橡木桶.jpg

   明治神宮也追求時代潮流,右邊放日本酒左邊放橡木桶。

20.貴婦可愛展示橡木桶中.jpg   

貴婦可愛展示橡木桶中。 

21.綁御守處.jpg  

綁御守的地方。 

25.明治神宮-我.jpg  

明治神宮。 

23.明治神宮巧遇日式婚禮進行.jpg  

明治神宮巧遇日式婚禮舉行。

 

22.最實質的支持日本就是這樣啦!.jpg  

最實質的支持日本就是這樣啦

 

26.明治神宮一景.jpg  

明治神宮即景。 

明治神宮參觀結束,我們前往新宿,逛了藥妝店,買了花王泡泡染(折合台幣約200元),實在實惠;但我很理性地只補了一罐。當然還有其他藥妝啦!

27.新宿一間拉麵店-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好吃.jpg  

 新宿某家拉麵店拉麵。好吃! 

日本長期以來對於台灣小姐來說是個血拼、逛街、藥妝保養品的購買天堂。最近偶聽宣稱自己非常愛日本的姑娘說不敢去日本這事;或許日本對於她們來說是一個好逛好玩的旅行景點,而這景點提供了十分摩登與華麗的想像。有多愛?或許對於那些姑娘去日本旅遊情感連結僅止於這樣(對,我偏激中)。

 

 這次日本旅遊從報名到出去十天搞定,可說臨時起意。一方面非常想出國渡假走走、一方面這次旅遊價格超值得令人心動。這次日本逢震災與輻射災害,對於這樣的旅遊地點有疑慮,正常,我非常可以理解。當然,不敢說自己有多勇敢,要我去賓拉登葬身處我應該會考慮到天荒地老。

 

 然人禍可免,天災卻無情;媲鄰一家的同理情懷我想在這個時刻應該更柔軟對待。

 

 這幾天在日本,銀座潮男靚女名牌包照買、高跟鞋照蹬、情侶服裝搭配還是一樣有型、男生上班日一樣西裝筆挺、家庭主婦騎著腳踏車載小孩上市場、松屋還是24小時營業、走進店裡對一件衣服駐足久一點店員便會過來向你介紹該如何搭配該如何妝點、買了東西不管男女店員都會恭送你到店門、試穿衣服的時候店員還是會不斷稱讚你Kawai、當你說gift,不管是毛巾還是包包都慎重其事地用心包裝;當然,英文還是粉菜,Orz!

 

這次日本震災台灣捐款第一,日本阿嬤看到台灣旅遊團是多麼地大心,頻頻對我們說謝謝台灣的愛心。自由之丘的服飾店員聽到我從台灣來露出小虎牙開心地說謝謝,在這愛心逐漸發酵的時刻。

 

日本人的生活還是一切如昔,我想不管是在我們來之前亦或之後。

 

當然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小小的盼望;支持一個真心喜歡的地方或者是人事物,我想我可以表現的方式是無畏地接近它,並且在這幾天的旅遊中開心地渡過在日本每一天假期。

 

開心吃、開心喝、開心買、開心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